LIMINGHO

白日梦专家
专医各种生活疑难
请你们喝毒心灵鸡汤
不要停止疯狂-杨佑宁

被留下来的才是最痛苦的

压抑 恐惧  无力感  一瞬间从心底涌了出来

今日我听到了一件很沉重的消息

认识的阿姨她的女儿过世了

原因 自杀

她之前是很乐观的一个人

为甚么会这样呢

我多多少少听说过她的事

也许她是真的得了抑郁症

也许因为家里的事使她的情绪压抑到了一个临爆点

最后只能选择自我毁灭 撒手人寰

许多亲人都责怪她的妈妈

却没有多少人去怪责他身边的男人 

与他有肌肤之亲的老公

真是可笑

他们都说是她的妈妈逼死了她

她已经离世了 

原因再多也无从考究了

如果那个真的是原因之一

那么阿姨也随着自己女儿生命的消逝 受到了惩罚

只不过这个惩罚 太过严重了

严重到她余生都会活在内疚中

这个时候 我们只顾着宣泄自己泛滥的情感

却忽略了听的人的感受

她是她的妈妈

她养育了她30年

最希望她平安健康的是她

如果可以 我相信她宁愿死的是她自己

而不是失去她的女儿

我同情那位母亲 

同时我也害怕 

那种事情再一次发生

那位母亲会在我们的舆论中

抑抑离世

如果我有幸再次见到那位阿姨

我一定会跟她说

这是姐姐的选择 

我不可以说她自私或者懦弱

因为或许我面对那种情况 

我撑得的时间还没她长

如果你真的内疚 那就怀着这份内疚好好活下去

我明白最痛苦的是你

一定要好好的活着


后记:我妈就拿着这件事情

开解大龄单身女青年的我

可能怕我想不开(wht the f)

老妈我很乐观的

我睡一觉吃一顿就好了

还没还好你的债务前 

我死不了

况且我太爱自己了 

所以我也害怕离开这个世界


对于一个生命的消逝 有感 

还没有准备好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离开

我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至少离别的时候 我没有遗憾





评论

© LIMINGHO | Powered by LOFTER